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特色专业>详细内容

特色专业

监理专业,成立监理咨询产学联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0日上午,在总院院长蒋忠樟、分院院长徐海林等领导的带领下,建工分院热情接待了宁波高专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杭州市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宁波市天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浙江同洲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双方就“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做进一步的协商、沟通,为成立“监理咨询产学研联盟理事会”做充足的准备。
        会上,蒋忠樟院长从校企双方的角度对校企合作的模式、方向和落脚点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也指出在合作过程中,为了培养出校企双方满意的人才学校和企业应本着教育情怀尽全力、做实事。建工学院院长徐海林结合学院与企业各自的实际情况,对监理咨询产学研联盟内容做了进一步的补充,徐院长指出校企合作应充分考虑到双方的实际情况,校企合作才会做的更强、做的更久。
建工学院院长宁先平和专业相关教师与四家企业就人才培养定位、开设课程、教材开发、课程内容、教学进程、学生人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四家企业毫无保留的给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的合作意见并确定了各自的联络人,由分院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再与企业进行下一轮讨论。
        企业也很愿意把企业的典型工程案例和企业优秀文化引入到课程教学中,培养出懂工作、知做人、会学习的全新人才。
        此次监理咨询产学研联盟的发起为建设工程监理专业走特色化发展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推动监理行业企业快速转型升级尽一份绵薄之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