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校园文化>详细内容

校园文化

建工学院举行“阅尽千尘 澄心启慧”读书分享会

来源: 作者: 沈婧 卢雨清 钟丹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营造我校良好的读书风尚,提高学生的读书热情,把读书充盈心灵、读书助人成长的切身感受,以现场第一人称的方式温暖地传递给大家,建筑工程学院、樊登读书会“阅尽千尘 澄心启慧”读书分享会于管理工程学院智慧教室隆重召开。

6000d8988f4846788f960a16002c1eff.png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嘉宾东阳市胡氏利达管业有限公司经理胡一旦、易家家居创始人张蓓、樊登读书东阳服务中心主任包丽平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40多名建工学生参与。

胡一旦首先分享去年一年他的图书阅读量达到两百多本,书本是他最好的老师,读书改变他的生活。每当生活中遇到疑惑、困难,他都翻书思考,最终从书中获得提示或解决方案。阅读不仅是增长知识的一个过程更是锻炼能力的一种手段,他强调,读书要化繁为简,在洋洋万言中找到文中真义,在曲折啰索的语言中找到作者就想说的那一句话并最终内化。

59e7452b05124f239e9e9b48967ab7d7.png

张蓓结合亲身经历讲道,人要始终怀有最初的那种空杯心态,对于知识保持着天然的敬畏和谦卑,以虚心的状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终身学习的本质,就是要让自己踏上一条认知迭代的轨道。正如罗振宇所说:“普通人的努力,在长期主义的复利下,会积累成奇迹。时间帮助了他们,他们成为了时间的朋友。”

0af34b5332e1426d97f0f149509b1d0a.png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沈婧作为学生代表发表读书倡议,呼吁大家在读书中体会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书中成长成才。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对读书的益处有了更深的了解。

2f231abc000d4282a4fc5c7d2478a366.png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