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薪火相传 砥砺奋行——建筑工程学院院徽、院训和学院精神隆重揭牌

来源: 作者: 黄芳芳、张成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芒种时节,万物葱茏。5月5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院徽、院训、学院精神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学院升本专家组组长奚建华出席。建工学院领导杨云芳、金小华、宁先平、王春福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学院升本专家组组长奚建华、建工学院院长杨云芳为院徽揭牌,建工学院副书记金小华、副院长宁先平为院训、精神揭牌。院徽、院训和精神的发布既是对建工学院发展历史和建工精神的总结,也是对学院发展的展望。彰显建工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以及办学精神。体现了建工学院突出院系特色、主动作为的强烈意识。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于建工学院规范管理,加强内涵建设,增强师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凝心聚力,提升学院形象,促进学院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建工学院全体师生  将在院训和学院精神的指引下,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为我院各项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日前,建筑工程学院在全院开展院徽、院训、学院精神征集活动。通过学院领导班子层层筛选,张成老师设计的院徽,黄芳芳老师设计的院训和学院精神被采纳。院徽以抽象挺拔的立体建筑和道路为设计元素。立体建筑突出体现BIM三维和装配式特色。不断延伸的道路,寓意我院脚踏实地,奋勇向前的勇气和决心。院徽整体简洁大气、造型流畅,内涵丰富、特征鲜明。院训“建德筑行,笃学励新”寓意建工学院师生建树崇高道德,培养纯厚品行,笃实好学,力求创新。学院精神“勤学善技,求实创新,建责实干,筑身育人”寓意建工学院学子勤奋好学,善技强能,求真务实,不断创新;教师建树责任感,踏实肯干,构筑德行,培育学子成长成才。

 

揭牌仪式

 

建工学院院徽


【设计理念】:
       建筑工程学院院徽由抽象的建筑、道路作为设计元素,形象体现建筑工程的涵义。整体简洁大气、造型流畅,内涵丰富、特征鲜明、辨识度高。
(1)图案上半部分为“J”和“G”构成的抽象挺拔的立体建筑剪影。“J”和“G”恰是“建工”汉字拼音的第一个首字母;建筑物寓意我院以建筑为研究对象;该建筑为立体建筑,寓意建筑技术从二维到三维的转变,更强调我院以BIM三维技术为特色;该建筑分块拼接组成,寓意建筑“装配式”;“J”和“G”相互依靠,并肩而立,寓意团结、爱和保护。
(2)图案下半部分是曲线道路图形,造型赋予动感,不断延伸,寓意我院脚踏实地,奋勇向前的勇气和决心。
(3)“2001”为我院建院年代。
(4)院徽整体呈现圆形,其中内外双环结构显示了我院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努力的精神。
(5)院徽颜色采用蓝色的色调,寓意勇气、冷静、理智与激情,体现本院强烈的进取精神。

 

建工学院院训

 


建工学院精神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