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来源: 作者: 文字:金小华 图片:张扬徽 包淑佳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在这激情飞扬的五月到来之际,为纪念五四100周年,建筑工程学院团员青年以“青春筑梦、点燃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4月29日首开序幕的是分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及各班团支部书记54人,在文体中心门口举行集体宣誓仪式。大家高举右手、紧攥拳头:我志愿加入中国公产主义青年团……,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誓仪式结束后,18建筑工程技术3班的黄杭晨深有感触地说:这个活动增强了我对共青团组织的神圣感,同时领悟到入团誓词不只要铭记于心,更要将之化为实际行动,牢记时代使命,用知识填补智慧,用历练完善品性,用青春激情、努力拼搏.谱写出共青团事业,灿烂的新篇章!

 


      宣誓仪式结束后,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了100名团员,身穿蔚蓝体恤、手举五星红旗,整整齐齐地列队站在在文体中心门口,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这场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小华主持。他说:五四10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遥想热血澎湃的壮举,我们用“歌唱祖国”的方式来纪念,就是要求我们树立当代中国青年的宏伟理想,勇于担当起实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最后勉励大家“敢为天下先,做一个勤奋、守纪、文明、进步的优秀学子,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待!”
       接着开始的是18名团员代表,聚会建筑工程学院J-233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学习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总书记习近平的讲话精神。

 


       S18建技4班胡淑慧同学说:很多人也许认为五四精神只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已经过时了,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发扬爱国主义并非要做出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我们更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人民服务,在学校中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知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另有S19建技4班陈诺、S18建技3班孙海江、17道桥班徐升、S19工业化丁淼杰等4名学生现场发言。
      4月29日下午15:30,建筑工程学院在J-218召开首届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青年教师联合会的第一届常委、主席和副主席。

 


       学院升本专家组组长奚建华同志到场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奚建华书记说:成立青年教师联合会,是对“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活动的积极响应,青年教师是我院师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在教学还是在其他各个岗位工作中,青年教师的身影是广厦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生力军。成立青年教师联合会是把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增强青年教师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促进学院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学院的发展培养和储备后备力量。
       奚建华书记对青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树理想,坚持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相结合;二是练本领,以过硬的教学水平促育人工作质量;三是架桥梁,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鼓励青年教师要以以青联组织的成立为新起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谱写学院申本工作的青春之歌。
       建筑工程学院杨云芳书记代表分院党总支对青年教师联合会的发展和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联合会着力自身建设,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政治、特色、服务等方面的建设工作,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二是希望青年教师通过联合会架设的桥梁,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能力。
       一个重视青年教师的学院,未来充满希望;一个接续奋斗的团体,前途无限光明。

 


       当天晚19:50,建筑工程学院在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百名“十佳大学生”表彰大会。
本场表彰大会,颁奖环节别开生面的。首先是每一奖项都给予独特的颁奖词,再是10人一组上台授予荣誉证书,最后是分院领导寄语。建筑工程学院共颁发十佳“践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遵纪勤学”、“学习标兵”、“孝亲敬师” 、“勤工俭学”等优秀标兵以及十佳“运动好手”、“文艺达人、“优秀志愿者”、“寝室长”、 “运动世界校园先锋”等共十项100人。

 


       在100位获奖学生怀揣鲜红的证书落座后,建筑工程学院学工负责领导给获奖学生寄语三个“A”:1A、AIM(目标),青年人应有目标追求,按习总书记所指的:勇于筑梦、敢于圆梦!2A 、ACTIVE(活力),年轻人应朝气蓬勃,读书、运动,内修于心,外塑于形;3A 、ACTION(行动),希望年轻人要有大无畏的行动和执行力。
       获奖代表邵燕芸表示:老师讲了3A的要求,也就是希望我们一起学习A的模样、象征金字塔,打好基础、甘于平凡、乐于奉献,只有品德养成、学有所长,才能攀登人生高峰!
       建筑工程学院通过系列活动迎接五四100周年,目的就是热烈讴歌五四爱国精神,以此推动最广泛的青年团员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或学业,同心协力与学院共成长、与祖国同命运,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点燃未来,用自己敢于奋斗的行动践行中国梦!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