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回首时光,毅然向前 ——建工分院2015年新闻盘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建工新闻部 图/建工新闻部 编辑/邵善德
        蓦然回首,你不经发现2015年降要离我们而去。再看这一年建筑工程学院与我们经历很多,认识很多,同时我们也学习很多。同时作为建工学院学生会新闻部学生会的信息窗口、校园活动的宣传媒介,在学校领导和校团委的细心指导下,紧密集结全体成员围绕学校学院和学生会的中心工作以及学生会的发展大局,立足本部门实际,深化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干事主体性意识,着力打造“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的部门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完善团队建设,整合部门优势资源。努力营造良好的传媒环境,坚决保证新闻部联通广厦学院学生会工作和学生生活不可或缺的桥梁地位。
        回首2015年,我们在不断荣获辉煌,我们在证明我们自己。2015年 5月17日,浙江省第十四届“宁波公路市政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我院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 有100支队伍中有42支队伍在第一次水平冲击加载中失效破坏,剩余参赛队伍在激烈的角逐中我院“竹劲”队和“龙竹脊”队都成功承受了第一轮75度的重击,最终根据模型的总分排名,两支队伍都荣获了三等奖,在专科院校中名列前茅。我校建工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由王春福、葛冠晓老师指导,学生蔡明杰、郑豪雨、金江波组建的“竹劲”队;由张涛、陈杰老师指导,学生薛楚、王濛、齐火军组建的“龙竹脊”队在5月15日下午的开幕式上听取了本次大会组委会的竞赛规则并进行了抽签。当晚开始,参赛选手们根据自己的设计方案,紧锣密鼓地开始制作自己的桥梁结构模型,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设计的作品。16日下午专家组先对各队理论计算书进行研讨和打分,下午模型制作完毕后,专家组来到体育馆的模型存放室进行了模型的评分,这也是此次大赛的一个亮点,使得比赛有了最大限度的公开化、透明化,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的另一个亮点就是设立了监察组来处理参赛队伍的咨询与申议事项。17日现场模型加载比赛中我院参赛队伍面对评委们的提问沉着冷静,宠辱不惊,条理清晰地完成了答辩环节,两支队伍的作品也都顺利地承受住了静载和75度摆锤的重击,没有辜负两个月以来与胶水竹片日夜相伴的艰辛和指导老师的期望。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