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BIM技术考核完美收官—建工分院取得开门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中国图学学会组织的第七期“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成绩揭晓,建筑工程学院2014届学生在此次BIM考试中,以88.2%的好通过率取得"开门红",这是我院组织的第一次BIM考试。据了解,全国BIM等级考试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中国图学学会组织的, 为了规范BIM从业人员的素质推出的考试,BIM技术作为一种新技术,考试难度较大,全国历次考试通过率在50%左右。
        多年来,学院努力开展BIM技术的研究、推广,并积极开展BIM技术在企业项目建设中的应用,为学院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BIM技术人才。
        BIM技术的优势众多,比如可视性:传统的设计模式,都是用平、立,剖面的二维设计手段。由于图纸是二维的,调整过程中,造型、空间不能很直观的把控,往往会有“走样”的情况发生。运用BIM技术进行设计的“模型”施工图,设计师能很直观的理解方案建筑师的意图;施工图设计成果随时可以将任何角度以三维形式展现,方案设计师也就随时能直观、准确的把握造型、空间。其二,协调性。传统手段完成的设计,往往难以避免的出现不同类型的管线“打架”或者管线与梁柱“打架”的情况。运用BIM技术完成的设计,就能轻松检查出上述状况,并且减少损失。同时BIM技术也能对一些过程进行模拟,例如节能模拟、消防疏散模拟、日照模拟等等。
        为此,建工分院紧扣行业发展特点,积极开展BIM教学,创新了“工程+BIM”的人才培养模式,在14级的8门课程中穿插了BIM教学内容,在15级中新增了4门BIM课程、16门课程中穿插了BIM教学内容。中国图学协会在2015年9月底实地考察我们学院后,对我院的BIM教学开展给予好评,并于10月正式授予了我院BIM等级考试培训点,此时离考试时间还有不到两个月,对于还没有BIM基础14级学生来说,培训时间非常紧。学生先通过新开设的实训课程《BIM施工模拟实训》打下基础后报名,再通过集中培训来强化技能,集中培训除了两位主讲老师外,还发挥了课程团队的力量,相关老师都到场指导,做到了1对1答疑,培训期间师生热情高涨,只要有空余时间,不管是下午7、8节还是晚上9、10节,甚至周末,师生都能认真的练习,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主讲教师还录制了视频,以便学生反复学习。通过师生共同努力,认真准备,在其他院校或培训机构收取高达几千元的培训费下通过率也普遍不到50%的情况下,我院考生只花费了必须的考试报名费就取得高达88.2%的通过率,取得了“开门红”,实属不易。
        我院此次报名考试的学生有86人,实考85人,通过75人,我院学子在国家级的BIM等级考试中取得如此高的学员通过率,充分显示了学院大力推广BIM技术的热情和信心。
        我院的课程改革不仅满足了学生继续深造的愿望,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毕业的就业率!与时俱进,今日广厦学子,明日国家栋梁!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