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嘘寒问暖,不如回眸一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的早晨,随着闹钟的响起再一次脱离温暖的被窝,迫不及待的打开窗户,渴望着窗外新鲜的空气。遗憾的是迎面而来的不是温和的春风,飞掠的大风夹杂着冰冷的雨滴,一点不漏的打在脸上。又是一个雨天啊。
        “至少能够闻到泥土的芬芳。”极力保持着良好的心态费劲的从衣柜中取出刚换下没多久的大衣。早晨的广厦,无疑是一座忙碌的城市。要在短短1小时内完成洗漱以及从容不迫用完早餐,的确是一件有些困难的事。天公不作美,无疑使得这份忙碌雪上加霜。原本鲜有人迹的小径如今却被堵得满满的。
来到教室,泡好一杯热茶,祛除寒意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学习任务。颇有些辛劳但也收获丰富。午饭后,按照早已约定好的时间,匆匆赶往运动场,参加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彩排工作。不知不觉间,发丝已经沾上了一颗颗晶莹的雨滴,在寒风中凌乱,着实是狼狈不堪。
        到的稍微有些晚,场边早已站满了各个社团的人员。费了好大的劲挤进人群中去寻找我们社团的小伙伴们。面对着身边有些异样的目光,只得默默捂着脑袋奋力向人群中走去。“老韩,你今天的发型挺帅的嘛,哈哈哈!”听到这番戏谑之言,我便肯定了我已经找到了组织。社友们纷纷向我递来纸巾,只得尴尬的开始擦拭起自己早已惨不忍睹的头发。“冷不冷啊” “会不会着凉啊“ 诸如此类的问候接踵而至,用力捏了捏自己的小拳头,又弯臂以展现自己的强壮,一张写满了臭美 二字的脸上此刻却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有人关心的感觉真好。
        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彩排渐渐进入尾声。人群陆陆续续开始离场。由于私人工作的缘故,在运动场多待了一会儿,正准备出发回分院之时,遇见了一位没带伞的女同学。数队人从她身旁经过,站在远处看应该是在询问她的境况。可能是因为女孩子天生需要矜持的缘故,那个女孩始终没有跟途经的男孩们共用一把伞离去。渐渐的,唯独她一个人躲在主席台下避雨。
        看了看漫天的细雨,又仔细瞅了瞅那个独自躲在一旁的女孩。终于是下定了决心。走到她身边,递出了手中的伞。她柔弱的目光中闪出一丝惊喜,仿佛在问:真的是给我的吗?不语,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转身,走远
        身后传来她询问我姓名的声音,只是轻轻回眸一笑。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